电脑终于搬回家了,把之前没发在space的都发掉~


第一天:

公司很远什么的要起很早什么的我就不说了。。。

上午培训和熟悉,中午休息吃个饭回来就只有半小时休息时间了orz
下午开会,关于几个新人弄期刊,嗯公司里很多人组起来弄各自的刊物的,我们弄得期刊名叫生煎包=。=小组4个人于是我提议弄个类似团子大家族的那种设定,每个人对应一个=。=然后方案出来后另外同事走过来说能不能也画个他的生煎包=。=233

组长给我介绍给部门主管的时候说我就是GUI会做,画画也会,主管说正好我们缺这种人=。=

中午吃饭有个人在说什么体检被菊爆什么的=。=师傅很黄很暴力的说怪不得 xx那么开心

很多人都比较晚才回家的嘛,然后在公司里打法时间,师傅在看我DA网上的作品,然后看到我的uuz-,-问这个是不是你女友的cos啊(我有说和女友玩cos的

我不好意思说自己只好我的cos图里有的是,有的不是=。=

去每个小组做自我介绍嘛,我说自己很宅,玩动漫,然后都有人问我看什么嘛

说是不是柯南
是不是死神

火影

是不是蓝猫

我了个去

我说那三大民工我都没看,最近补了drrr,
他们说你是不是看很偏的那种的

实习生之间的自我介绍,有个姑娘开门就说什么介绍下性取向什么的=。=我问你腐女吗竟然说不是。小组里一圈介绍完后竟然问我【控什么】。。。

吴姐姐说我的话很重口都是血啊伤口什么,吴姐姐和师傅说我的画都是萝莉。。。。我囧

然后似乎人们对宅男的概念都是从萝莉控说起什么的=。=我这个妹控兼御姐控压力很大,我可 cj了,幼齿什么的是不对的!

公司都用阿里旺旺和联系
我都不好意思用qq
我公司用的阿里旺旺是charlie885188,上班时间需要联系可以用这个

公司氛围不错,感觉就是在国外上学,大家很认真的各种开会,各种活动
然后感觉阿里巴巴毕竟是网络公司,不是纯粹的设计公司
比较难发挥自己的特色和风格什么的
我比较理想的是给各类不同的网站做外包那样的,各种新鲜
做出很多网站
在网络公司么就是一直都在弄一个网站,像中国搞基础建设,建了拆,拆了建
推敲细节

outlook配上 exchange server什么的很好用,开会各种日程安排各种方便

公司电脑cpu还好,好像是Core 2 Duo E7500 2.9ghz,内存2g,显卡低端的。。。不过我们网页设计也不用显卡呢。。有些人有双屏,网络很快,大网站下东西基本都1-2m/s,就是好像下载的文件大小不能超过40m似乎,会自动停止下载好像


某一天:

我在上校内嘛,一个姐姐看到了,说怎么都上校内的,

我脑残冒出了一句我是人气之星哦

然后她就去看我页面了=.=

组长看了我的cos照片。。。

说哇,钊立,你面试时这样穿着你不用面试了(当初他面我的)

…………..

我吓了。。。。

…………….

然后补上后面那句…就直接进了

汗……..

看的是我的uuz吧好像

……………..

知道会有这么一天的,为了他们能有个缓冲。。。。

我昨天玩桌游就戴了假毛

今天又来了个新人
另外两个老人说我的时候说是帅哥什么的=。=我压力很大,明明不帅啊,你们别这样。。。


开始工作后才发现,因为工作项目上被需求方和上方领导各种硬性要求压着、自己的设计元素往往会被阉割掉好多,设计师在创意和个性上是处于一种被压抑着的状况。所以那么多的设计师才会在空余时间不断地进行着个人项目的设计。

以前在学校自己搞着玩的时候,时间比较多,那种想去做点东西,去做点自己的东西的想法并不那么强烈,老实说很多时间还是在玩游戏或者看动画片。半成品坑挖了一个有一个就放着不动了。。。

而仅仅是工作一周后,我就开始渴望着把以前的各种坑去填了,or把一些工作中被否定了的创意转化成为个人项目,or去做新的创作。而我还只是实习的,比正式工要轻松很多。在这方面,视觉设计师应该比交互设计师还要渴望的多吧。交互设计师关注的是产品本身而视觉设计师喜欢的是设计本身,产品只是个表达形式(说错了勿喷)。

对于需求方和上方的要求,我一般是很安心的接受的,【他要怎么样就怎么样呗】虽说我知道这样的想法很不好,设计师要一起为产品负责的。我也不是第一周就因为作品被改的比较厉害不爽而这么想,更多的是觉得自己的个性(以作品为表现形式)就这么丢掉实在很可惜,我想留住那些属于自己的东西。我把每一个自己的作品都看做自己的孩子,很多时候我会对细节精确到像素。我当然希望孩子身体里留着自己的血。我一直很重视个性这个东西,在我眼中拥有个性的,世界上第一无二的东西才是有真正的自我价值的。比如在绘画方面,我一直也在摸索自己的风格,画烂大街的风格对我来说实在没有存在感,娱乐大众固然很重要,但是必须在同时愉悦了自己的基础上。

很多人眼中,设计师是个充满创意的工作,对创意这个形容词也许说的人的意思就是停留在【每一天都做着不同的事】这个层面吧。设计师当然渴望着创意和个性的张扬,但是常常事与愿违。有时候想想,是不是画画的(尤其插画师)在这方面要自由的多呢,设计毕竟是实用向的东西,一般需求方对自己想要怎么样的东西不明确,而看到东西后确对自己不想要什么比较明确,而他们的观念不一定就是正确的。

尽管大家爱都被项目压的厉害,但是我们团队里也有着各色各样的活动,比如现在正在策划的涂鸦,小道具,T恤设计,每周五的品牌分享或者活动,都是一种释放设计师内心压抑得一种方式吧,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。听说团队里很多设计师都因为工作比较忙,对一些设计咨询什么的接触比较少,不仅仅是设计的,各种网上的流行说法也是越来越有点看不懂了,总之是各方面out了。也许以后的我也会这样吧,一边我想做自己的东西,另一方面我又想看动画想玩游戏想陪爱人,怎么取舍怎么分配时间是很难完美的吧。可见设计师绝对不是一个轻松的活,实际上也不是一个赚钱的活,这方面一定要有觉悟。

顺便,在周五的的品牌分享会议上,主持人讲的有一句话我印象很深:

什么是简洁?简洁就是设计本身。设计本身又是什么,就是比例(和留白,后面的不确定了,只记得比例orz反正比例才是重点嘛(自重)

在做东西时时常想想这句话,审视自己的作品,我想是会非常有帮助的。